翙声。

少年心怀光芒万丈。

光阴变

耶!!!!!!!!!!!!

袖手人間:

ooc.ooc.不能看,非常垃圾。
脑洞自《棠红棣雪》




多少人念起玉茗殿下便是一副哀叹可惜的模样,在老一辈宫人眼中玉茗小殿下当初是宫里头最为乖巧的孩子,生得一副好面相,一举一动透着孩童生来便有的灵气。忆及昔日,就不免要感慨上一番流光容易把人抛,十年仿若过眼云烟疾疾逝水,一霎便是岁月流转至今朝。舜当时见他们那般模样,心里却是没什么万千感慨,尚在回味宫人一番话里头韵味,只听这风声簌簌,远处一人稳步走过来。


当时他一个转身,仅仅是那一瞬间,却看尽了来者意图。他不置一语,只轻瞥边上人一眼,宫人便顺从地退至一侧。拔剑四目相对那一刻他分明看见来者眼中不善。昔日的少年一夕之间风发意气尽褪,周身泛着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幽幽寒意,眸中笑意犹在,却不是发自肺腑。眼里利剑堪堪收起,静待时机成熟之时便可出鞘。舜后退一步,轻叹一声,血色薄刃既出便无可退之地,于是凝神聚力于长剑,下一秒利落直抵人眉心。


他们已无话可说,昔日手足情深因这次次兵刃相见断得干干净净。但舜举剑时手并不平稳,剑刃堪堪划过人眉心划出一道血痕,鲜血溢出片刻却模糊了伤痕,远处望倒像是孩提时候启智的朱砂。


而对面人灿然一笑,眸中春光流泻,恍若这千尺寒冰中竟有花发,令他竟是原地一愣,然而下一秒尚在微笑的人抽离了他手中的剑,眼中转而露出狠戾神色,而舜躲闪不及空手接了白刃,双目交汇间心下一横,生生握住那剑刃,鲜血霎时从他掌中滑落,滴滴落入砖石之间。


可他对这般疼痛早已麻木,于是趁对面人愣神片刻将那剑抽来甩落身后,随即换了贴身短匕抵住身畔人咽喉。舜觉着他应该说些什么,可他应该说什么呢,他分明应该以一国储君的身份勒令玉茗罢手,或是以兄长的名义惩罚他一番。可他什么也没有说,他只是松开匕首,背对着玉茗,竭力掩饰他一丝一毫的动摇,说。


“你不适合用剑。”










玛德,真不会写了,边写边觉得自己ooc到死
没有爱情,就4手足相残,一个玉茗黑化谋权篡位的故事的片段,很对不起玉王我让他领便当了!不会往下写了!就当没看见好了!
艾特一下我家宝 @º百里栀川
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翙声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